2016/11/27

沖繩純素食節 (2)


驅使我在這麼忙碌的日子還決心要來沖繩短短三天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這個Vegan Food Fest,沖繩這地方我已來過很多次,幾乎已經沒有甚麼景點想要去的,相反我很希望一次過試不同的素店,這個純素食節是很好的機會。


這個活動可以看出攪手是很用心的,活動前幾個月以來在網路上可以不斷接收到有關這活動的資訊,我更在活動前認識了在不同地方說會來參加這活動的同道中人,令我更感期待。

當天天氣炎熱,甜品、雪糕和smoothie自然大受歡迎。許多朋友也知道我本身不太愛好甜點,唯獨是雪糕和馬卡龍是例外。


這個馬卡龍是奶白色的,很難以相信它是不含雞蛋和牛奶。當天天氣熱而且下午時份陽光就在頭蓋上直射下來,我還想慢慢調教好角度才去拍照,但店主就已催促我快點享用了,哈哈~吃來表面是香脆的,中間的餡是很幼滑,嗅起來有雲尼拿香,味道不甜反而有點兒鹹味,很有趣且很合我的口味。店主即時問我覺得如何,我把我感覺說出來,我買時根本不知道這款是甚麼口味的馬卡龍,這時店主才抱歉說她忘記事前告許我,原來這是海鹽雲尼拿口味!難怪乎我會喜歡這馬卡龍,我一向偏好鹹味的食物,吃下來我即時想起我最喜歡的HappyCow海鹽焦糖雪糕、台灣純素天堂的海鹽可可塔和沖繩塩屋的海鹽雪糕(蛋奶素)。這家店店主暫時未有實體店的,但她正計劃明年開店,我期望明年再來沖繩時可以再次一嚐她的出品啊!在這售賣馬卡龍的店還有純素芝士、曲奇等,可惜芝士要保持冷藏所以我未有買啊!



這裡有不少是食物車來的,其中有三架食物車很受歡迎,一架是來自沖繩市的DOSHA,售賣類似便當的食品,第二架是賣churros,第三架是售賣雪糕、雪條、smoothie和凍飲的。


我來到這架食物車是是大概下午1時多,但他們的雪條和smoothie都經已售罄,雪糕也只餘一條叫all spice。一向很愛吃雪糕的我唯有照樣要了我興趣不大的all spice味道,另外亦點了杯raspberry Soda。店主迫在狹窄的車子內一個人準備所有食物,所有都是即叫即做的。Raspberry Soda其實是用濃縮的紅莓汁來調上梳打水,所以沒甚特別。All-Spice味道雪糕有點辛辣香味,估計是下了薑和玉桂,味道不是我的口味,口感方面亦不夠軟滑,不過我還是希望將來可以試到她的開心果味雪糕的,可惜她只是網店。


最後我還試了在入口旁的一家raw fruit smoothie,這店一開始就後受歡迎,排隊的人很多,到了大概下午兩時多才叫做沒有太多人,但同時很多款式也要售罄。我選了粉紅的一款,其實自己也不知道有甚麼在裡面,男的把打好的smoothie倒進透明膠杯,而女的就慢慢放入急凍了的生果和可可粒(cocoa nibs)。這款原來是雜莓味smoothie,不過從來討厭香港的我竟然忘記了大部份的smoothie都會有香蕉的,幸好強烈的雜莓味還勉強可以蓋過香蕉味道,急凍生果主要是士多啤梨、紅莓和芒果,雪得很冰,但又酸又冰的生果吃起來很消暑啊!

這次在純素食節受獲也很豐富啊!我買了2瓶純素紅酒、咖哩醬、拉麵、班㦸粉、當天有很多新鮮食材、調味料、芝士、麵包、團子(日木菓子)售賣,可惜我不能買來帶回香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