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素遊塞班天寧 (3)


塞班島天氣非常穩定,一年365天都是維持差不多的溫度,由日出至日落大概三十度左右,雖然是位於太平洋四面環海的小島,但濕度不高,不像香港般潮濕。每年九月至十二月左右是雨季及颱風的季節,所以許多人說十二月至六月是到塞班旅遊的最佳季節。

來到塞班的第一天我差不多凌晨三時多才到酒店,然後五時多看著天慢慢的光才去睡,所以第一天特別的累。醒來後就到酒店附近Garapan一帶逛,酒店一出來就是Beach Road,右邊是向南方向,有麥當勞和IT&E,另一邊是向北Garapan一帶最為熱鬧。我首先向南走了一會兒,因為按Happy Cow指示,那邊有一家素食店Tropical Blendz,但去到後才發現已經結業,後來我才知道是在一星期前才結業,確實非常可惜。



走去找這家素店途中發現了一幢天主教教堂 Kristo Rai Church ,教堂本身是新的,但在旁一側有一小幢鐘樓是很殘舊。原來這家教堂本身是1930s 興建的,但經過二戰,整個教堂都被炸毁,就餘下這幢鐘樓,而這幢鐘樓於1984年被美國列入國家史蹟名錄,為美國政府認為值得保護的歷史建築。


在塞班島有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到處可見到他們的歷史遺跡,他們沒有特別去建起圍欄去保護和保養,這個是我在這裡幾天所留意到的。







沿著Beach Road往北走,沿路兩旁都有許多食肆和手信店,著名的Hard Rock Cafe、Bubba Gump、Tony Roma’s,當然還有不少小食店,而最有趣是這裡是超多中餐廳的,其一當然是因為多中國遊客,其二是這裡有很多中國人在這裡工作,至於這裡的歷史、人口和就業,我會之後再詳細點說。在這裡吃一頓飯確實也不便宜,最起碼要十多美元一餐。



我第一家光顧的是 Cha Cafe & Bakery,沒甚麼特別原因,只是走了太久覺得太熱太口渴所以隨便找個地方而已。這家店外觀裝修已算是比其他店時尚,主要是咖啡店的飲料、飽點等。我在飛機上認識了一位任營養師的本地人,她說這裡最出名是 Black Tea,糖份很高,本地人很愛喝,所以本地人癡肥問題十份嚴重。雖然我是個討厭甜的人,但既然一場來到就要試試這裡的Black Tea。另外,我還點了個 Chia Seed English Muffin ,其實我也沒法知道這個English Muffin有沒有含奶,因為這裡的人對食物成份營養等是沒概念的,有好幾次我說自己是吃素,他們都說自己餐牌有海鮮,但總之那刻有點餓,而其他都只蛋糕和有肉的貝果飽,我就只可以點一種最可能沒蛋奶沒肉的食品。Black Tea果然是甜度極高,我要等冰塊完全溶掉才可以喝下,Chia Seed English Muffin就很香很軟熟。



之後我再沿Beach Road走到American Memorial Park,再沿 Micro Beach Road往凱悅酒店及悅泰酒店附近一帶逛,這一帶也是很熱鬧的,有很多中菜、韓菜、日本菜、越南菜食肆,最有趣是幾乎去任何地方,人家都是跟我說「Ni Hao」,即是意味著這裡很多中國遊客,幾乎黃皮膚的人他們都會認定是中國人。



逛了一會後我到了Shenanigens吃午餐,吸引我的就是餐廳外著明有素食餐牌的一張大海報。這家餐廳在區內算是不便宜的,大概十幾二十美元一個主菜。餐牌上有一欄是素食,亦有詳細註明所使用的所有食材。我點了個Moroccan Strudel和一杯紅莓汁,點餐時也特別向侍應說本人是吃素,不吃肉不吃海鮮不吃奶製品不吃蛋的,但有趣的是她後來端來一碗餐湯,我問她是甚麼,她說是蕃茄湯,我問有沒有肉在裡面,她說是有,然後我說不要了,她說是我的主餐包一碗餐湯的,她似乎不明白甚麼是素食者。我的主菜Moroccan Studel來了,是一大塊Filo Pastry包著蔬菜和豆腐,下面是蕃茄炒飯,再淋上咖哩蕃茄汁,最敗北是他們竟然在碟上淋上了酸忌廉,而餐牌上沒有說明的,這也沒法怪侍應,即使我怎樣說,這裡的人對素食的定義是沒有認識的。




說一說個Moroccan Strudel吧,因為我沒有食物敏感,而既然他們也做了出來,我只好吧沾了酸忌廉的部份切走。中間的雜菜已經煮到很淋,用不同香草來煮過,非常惹味。我是米飯控,最喜歡還是下面的蕃茄炒飯,餐牌說是Red Rice,但其實絕不是紅米,只是一個蕃茄炒飯,但這個飯很好味,吃到很新鮮的蕃茄味,絕不是用茄膏茄汁炒出來的。


吃過午餐後,我由餐廳走回酒店。我入住的酒店對出就是個海灘,我在附近買了沙難蓆就去曬太陽曬了一整個下午,然後晚上簡單的吃了個炸薯條和一杯果汁作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