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素遊塞班天寧 (5)

來到塞班的第三天是星期日,出外走的時候有點意外人不是太多,前一天在酒店隔壁的Joeten超市買了一大瓶Flaxmilk作為未來幾天的早餐,還買了一個貝果飽(Bagel)。Flaxmilk是沒加糖份所以沒甚麼味道的,而貝果飽與正宗的有點出入,我覺得這裡的只有外型,但咬下去沒有貝果飽應有的煙韌口感,而且感覺上有點牛油味。

這天沒有計劃甚麼行程,只是想到島的南面走走,但要等到免費穿梭巴士就要等到中午。我先到了Wild Bill’s吃了我第二頓早餐,Wild Bill’s位於酒店附近的麥當勞對面,之前在網上看過他們有素食餐牌,而且難得地他們營業時間較長,這個小島因為最低工資和其他成本,很多店都只是開中午,亦因為最低工資,許多老闆只是聘請兼職以節省成份,這裡很多人只可以獲得兼職工作,他們多數會打兩三份兼賺工作而不是一份全職工作。

Wild Bill’s在星期天的早上也有很多人光顧,幾乎是坐滿了人,許多人都是點早餐,這裡的人食量也頗大,早餐份量不少,全都是有肉的,所以我最終沒有點早餐餐牌的食物。素食餐牌的食品基本上都是泰式食物,以豆腐為主,炸豆腐、豆腐湯、咖哩豆腐、豆腐炒飯等,但我還是點了我最喜愛的泰式豆腐炒河粉(Pad Thai),再配以熱檸茶。

等了一會兒我的食物來了,因為我大意忘了提醒他們不要蛋,所以這次的豆腐炒河粉是有蛋的,但還好蛋味不太強烈,因為我本人很怕蛋的腥臭味的,而比起前一次我在Thai Spicy Noodles Soup看來是比較濕潤的,直覺己告訴我不太好吃,果然,這個炒河粉是超級甜的,一點也不辣。我喜愛吃泰國菜就是因為菜式偏辣,但這裡的炒河粉竟然是極甜的!我最討厭甜的食物,為了不浪費清了這食物,我加了許多辣椒粉來拌勻再勉強吃畢。

作為一個吃貨,吃了一點難吃的東西是很討厭的事,要去找一點好吃的東西來作補償!於是我在Garapan一帶來回的走來走去,終於看上了在悅泰酒店對面的一家四川菜館(不好意思,忘了名字了,是在二樓的)。我一向喜愛四川菜的,一看餐牌上有我喜愛的土豆絲就被吸了進去。我點了一杯胡蘿蔔汁、薑汁菠菜和酸辣土豆絲,亦向店員一再說明自己是素食者。這裡的裝修很精緻,我一個人被安排坐在四人卡位座很舒適。胡蘿蔔汁很濃郁,還可以吃到胡蘿蔔渣,沒有加太多糖,不會覺得甜,在這幾乎很多食物飲料都是超甜的小島竟然可以喝到這不甜的胡蘿蔔汁簡直感恩啊!薑汁菠菜是涼菜,菠菜鮮甜,薑汁味欠奉,但整體也不俗。酸辣炒土豆絲的土豆絲爽脆,煮至恰到好處,酸味夠但辣味不足。

下午我到了島的南邊,由吉利利沙灘(Kilili Beach)再慢慢走到蘇蘇佩沙灘公園(Susupe Beach Park)。雖然這邊有幾家酒店和DFS,但不及得北面Garapan那邊熱鬧。兩個沙難很小,而且沙比較粗,相比之下麥可沙灘(Micro Beach)雖然多人但是沙很幼細的。可能吃得太多的關係,我忽然覺得腸胃不適,於是在Winchell’s 買了杯冰茶便坐了一會,這裡的茶沒有預先加糖,不會甜,但也茶味欠奉。

我乘坐免費的穿梭巴士回到島的北面已是晚上,之後在酒店的沙難看著日落練習了一回兒,我特別享受這裡在日出和日落的下練習。

之後我走到Coconut St上的一家中餐廳吃晚餐。我在第一天便注意到這家店,因為他們有我最喜歡的土豆絲又有新鮮椰子水喝。店裡沒有人,我是唯一的客人。他們先給我新鮮的椰子水,與我平日喝的椰子水很不同,這個很酸而不甜的,說實在是不好味。過了不久就來了我的土豆絲,土豆絲是切得很幼細,煮得有點過熟,我比較喜歡爽脆口感的,沒有酸味,沒有辣味,沒有麻味,味道一般。這天吃了兩次土豆絲,雖然說明了自己的吃素,但都發現有蒜蓉,我本人不是宗教素所以沒問題的,但若不吃五辛的則需要留意。

在Garapan逛一定會留意到有一幢金碧輝煌的建築物,我第一天來到已估到這是中國人建的,後來跟本地人談過原來這是中國財團正在興建的賭場。這賭場計劃是在本年內建成,塞班當地人最多談論的話題一定離不開這賭場,有說資方沒有支付工人薪金,亦產生不少問題,有關的新聞可以在網上看到。因對這些事不太清楚,實不予置評,不過我個人覺得這賭場真的很醜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