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素遊塞班天寧 (4)



在來到塞班島的第二天即星期六早上,我大概五時半就起床到外面的沙灘拉筋練習,大概在香港也沒有這樣的心思。這裡實在太美了,我這邊所面向的是西面,可以看著月亮慢慢落下。在這裡對出可以看到三大艘船艦,原來全都是屬於美國海軍的,據說是對美國國防在太平洋這邊是非常重要。



練習完後我在附近的麥當勞吃了一個薯餅和一杯芒果菠蘿沙冰作早餐,這裡的飲食文化是多肉和高糖份,要吃素或想吃得健康點都不容易,當然另一選擇是可以在超市或咖啡店買生果吃。

在我來塞班的飛機上隔壁坐了一位在塞班住的韓國人,跟我年紀相若,她剛巧還在放假休息,所以說要帶我去玩。這天早上九時她就來酒店接我,原來她要帶我到北面的鳥島。





 
同樣在島的北面是萬歲崖,我們到鳥島前先來了這裡。在萬歲崖附近有慰靈塔,而往另一方則可以看到自殺崖。現在眺望出去,是我這輩子沒見過最美的海洋風景,那種深藍色是塞班才會有的,但這美麗的背後,以前卻是有一段很悲慘的歷史,但有關的歷史在此我不作詳談了,因為網上已寫得很詳細。




平常遊客到鳥島都只是在眺望台遠觀的,這次由當地人帶領當然不同,我們走了大概兩三公里來到了鳥島對面的海灘。雖說是mini-hike,但算不上是辛苦,我穿的是戶外拖鞋,有些路可能是窄一點,較斜的地方都有人掛了麻繩讓人可以拉著來行,所以不算太危險。沿途是沒有路標,我相信一般遊客絕不懂得走這條路。這裡的水很淺,向外走五十米水還只是到我腳眼以上。這裡的海比較多石和珊瑚,所以一路走時要穿著拖鞋。然後我們慢慢走到上鳥島,我簡直不能相信我可以走路到烏島,水很淺,幾乎沒有浪的,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外面的珊瑚很高所以擋著了海浪。




 
我們三人在鳥島上走了一圈,在鳥島上看著太平洋大海,我簡直不相信眼前的景色,聽著外面的大浪打過來,對比著這個大自然的偉大,我只是感到自己是如何渺小。烏島之名就是因為島上有很多雀鳥,在島上抬頭一望就可以看到上百隻鳥,是我這輩子也沒看過的,然後在鳥島上走,可以見到地上是許多曬乾了的鳥糞。





我們在鳥島上待了一個早上,然後朋友帶我到了塞班上一家尼泊爾菜餐廳,這家餐廳不是素店,但大部份菜色適合素食者,我之前在Happy Cow也看到了。這家餐廳在美國紀念公園(American Memorial Park)附近,可以選擇單點或自助餐。我跟朋友們都選擇了自助餐,自助餐的選擇很多,冷盤有沙律菜、粟米、橄欖、涼拌沙律、辣椒、鷹咀豆泥、比得包、印度烤包,還有扁豆湯、白飯、糙米飯,熱盤則每天不同,這天有南瓜咖哩、香辣炒西蘭花豆腐和兩款葷食,甜品就是米布甸,還有切好的橙。這裡的食物微辣,很適合我的胃口,但我最喜歡還是這裡的糙米飯和鷹咀豆泥,這類的糙米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煮得恰到好處而且有米飯香。比得包比較粗鞋,印度烤包好吃但可惜已放涼,我兩位朋友最喜歡南瓜咖哩,我覺得有點太甜而且欠了點咖哩香味。









每當我到一個地方旅遊,我最喜歡是到超級市場逛。在Himawari酒店地下是一家超級市場,這裡的東西很齊全,而且比較便宜,我走了好幾個地方來格價,以天寧辣椒醬為例,在Joeten買要大概US$12,但這裡只需US$9。除了超市應有的東西外,這裡還有熱食,附近有座位供人堂食。






雖然塞班現在是屬美國,但早年是西班牙發現,曾經是德國殖民地,二戰前是日本統治,早年已很多韓國人在居住,所以這地方很特別,充滿多元文化。這天就很特別,我在Paseo de Marianas就遇上這班塞班的阿波舞(Awa Odori)表演,很熱鬧。我坐在Paris Croissant看了一個下午,本來在這店想吃刨冰的,但原來刨冰有奶,她們做到一半時我才發現,還好可以讓我轉要芒果沙冰。





晚餐我到了美國紀念公園附近的Thai Spicy Noodles Soup,我在塞班吃了三餐泰國Pad Thai,我可以說這店是最好的。餐應很住家式的,餐牌沒有素食選擇,我跟這店的姨姨說我是吃素,要Pad Thai用豆腐,不要蛋不要有蝦醬魚露等,她們就特別為我做了這素食版Pad Thai。味道很泰式很地道,至於另外兩店是如何,我之後會再談。






差不多六時多就吃過晚餐,我一個人走到麥可海灘看日落和慢慢走回自己酒店。塞班島有個好處,就是所有建築不可以把海灘據為己有,所以即使這個海灘在凱悅酒店對出,但我可以自由出入,沿著海灘走,經過悅泰就可以返到自己酒店。在凱悅酒店時,有一個本地人跟我說話,他本來邀請我跟他的家人一起晚餐以體驗當地生活,但我想像到他們是燒烤肉類,我最怕是那種味道,所以我捥拒了,怎料他要送我回酒店,然後我才知他們的生意是做遊客,還給我他的號碼要我第二天打給他為行程作安排,當然最後我沒有打電話給他,我對這樣熱情有點受寵若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