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素跑台北 (1) - 那一夜,我坐上飛往台灣的客機⋯⋯


  連續第三年來台北旅行,這次來台北的旅行比過往有點不同,以往都是購物觀光和吃喝玩樂,這次遊台最主要是來參加NIKE女子半馬。除此以外,自身亦有所轉變,大概半年前來台北時,我還是個魚素食者,而最近我已成為素食者,因此這次來有素食天堂之稱的台灣更是要盡吃台灣的美味素食。


  由於年假有限,所以我選擇了週五只請半天假,乘搭17:40班機往桃園,回程即選擇了週一20:50的一班機。我選搭的是香港航空,若要訂素餐需要打電話至訂位部,而訂位部的電話在辦公時間是非常繁忙,留下自己聯絡電話後,客戶服務員大概相隔2小時回電給我,然後替我訂下東方素食餐。雖說已經訂了特別素餐,但不太安心的我還是在上機前到了Starbucks點了一杯熱豆奶喝,「打一打底」。


  由香港至台灣大概也需要兩個小時,去程時非常穩定安全,在起飛後不久空中服務員就為我端上了我的飛機素餐,原來只是一份三文治,這時我確實慶幸自己喝了熱豆奶「打底」。三文治的餡料有蕃茄和生菜,生菜其實有點「霉」,不過對飛機餐我不會有太高要求,畢竟是預先做好了的食物,裡面還有一點白色的醬,其實我有懷疑是蛋黃醬,東方素餐理應是不含蛋和奶,但反正自己還是吃蛋奶素,所以還是吃了。

  晚上大概八時多拿了行李和為電話咭充值後,我在機場匆匆的看過,適合素食者的餐廳不太多,所以還是決定上計程車到酒店後才再決定晚餐。我其實事前明明看過附近有個小夜市,在的士上我一直留意馬路兩旁,發現到處都沒有燈光,很黑暗很陰森,加上的士司機說我住我的酒店很遠,我想附近都應該沒有甚麼可以吃的地方,還好酒店對面有2家便利店,最壞打算就是在便利店買點東西吃。

酒店附近都是黑媽媽的,只有酒店這一幢是亮著。 
酒店裡裝修其實很漂亮
明明跟我說有Welcome Drink,但酒吧一個人也沒有!

  我所入住的是桃禧航空酒店,不要被航空二字所騙,以為它跟桃園機場很接近,但乘計程車也要幾百元台幣。酒店職員都很友善,酒店的餐廳都很早關門,於是我詢問她們附近有甚麼餐廳,她們幫我上網找,還打電話去問營業時間,只可惜附近的餐廳都很早收工,所以最後我只有到便利店開餐。



  酒店對面有2家便利店:全家和7-Eleven,附近還有滷味檔和其他小檔,但因為怕滷水會滷過肉類所以還是選了到便利店買食物。我選擇了黑芝麻堅果飲、生果盤和香辣拌麵。香辣拌麵沒註明是素食的,但我看過標籤都沒有肉的成份,加上便利店其他的三文治、麵包和麵都是含有肉的成份,在沒有選擇情況下只好吃這個了。香辣拌麵有青瓜絲,再獨立包了一包醬料。醬汁帶少許芝麻醬味,帶微辣,像我這種喜辣的當然覺得不夠喉,麵是像日本拉麵的質地,份量頗大,我這個大胃王也差點吃不完,整體來說只屬一般,不太推介。至於黑芝麻堅果飲,我忘了拍下成份,但我印象中化學成份不多的,飲品質地很稀,不會像芝麻糊那樣的,內裡有點顆粒的,大概是堅果碎,黑芝麻味道不是很重,不會很膩,但味道偏淡,我個人不太喜歡。


  第一晚就是吃這樣簡單的便利店餐,由於附近沒地方逛,又希望早上到酒店泳池游泳,加上要調整自己作息時間,在台灣的第一晚就是這樣簡單的度過了。 

酒店房間其實很整潔,雖說是兩張單人床,但每張床也很大很舒適
酒店內有個玻璃頂小教堂,所以成了酒店一個標記,連浴室用品的盒都砌成這個圖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