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素跑台北 (4) - 初半馬之前夕

台北這個月有Adidas Sports Base,可惜未有機會參加
  吃過我的「晚餐」後,本來打算在附近逛一逛就回酒店休息,但在外地遇上朋友是一種緣份,平常大家都各自的忙,許多時說約見面卻總是沒下文的,難得有朋友同樣在台北,確實要出來一聚。

  到西門町赴會前,先到信義區的純素天堂光芒二店,由信義商圈走路到純素天堂大概要二十分鐘路程。這家店是主打無蛋無奶純素甜點店,平常我都不愛吃甜點,但自開始茹素以來我就一直想向身邊朋友推廣素食,所以純素天堂成了我這趟台北之旅購買伴手禮的重要一站。

這小店在一條小路,不過按地圖都很容易找到
馬卡龍、蛋糕和甜點
餅乾類

  純素天堂的理念是充滿愛的,我一進入店裡就完全感受得到,親切熱情的招呼非常窩心,不但細心的每一款商品向我介紹,還每款都讓我試吃,只是我感到太飽所以沒有去試。雖然店子不是很大,但佈置很別緻和充滿生氣的。進店門的右邊放著土鳳梨酥,右邊是不同款式的餅乾,收銀處附近有一個冷凍櫃,裡面是馬卡龍、蛋糕和其他甜點。我這回台北之旅到了純素天堂兩次,他們真的很友善,除了介紹自己的純素點心給我外,還向我介紹了兩家素食餐廳,而這兩家餐廳我也覺得很好,絕對值得一試的。我跟他們說明自己是從香港來,特意在網絡上找純素店而找上他們,他們很高興,又說希望我下次再來台灣時希望店舖能擴張有更大空間來招呼我。我去過兩次,每次也送一件土鳳梨酥給我,他們真的很熱情。我也希望他們可以越做越大,那就會證明越來越多人接受純素。

第一次光顧時買的伴手禮
第二次光顧的收獲
土鳳梨酥包裝是很漂亮的插畫

  土鳳梨酥是我的最愛,土鳳梨餡料酸酸的,還可以吃到一絲絲鳳梨的纖維,外皮原來是由了橄欖油和黃豆粉,非常的鬆化且香氣十足。我第吃過一次後就忍不住要再特意去光顧再買多一盒。


  小確幸杏仁瓦片酥亦是我非常喜愛的,比起以往見過的杏仁瓦片,這比較厚身,烤至焦糖色的,除了烘過的杏仁芳香,亦帶有雲呢嗱香味,完全是「食到停唔到口」。

  鑽石100%可可鑽石未必是所有人可以接受的,因為是用100%醇朱古力製,所以帶有強烈的黑朱古力甘苦味,但以這個來配茶實也不錯。


  擁抱巧克熊貝兒小餅乾是朱古力餅乾,口感有點偏硬,味道一般。


  媽媽咪啊檸檬塔是必吃推介,可惜保存期只有一天,所以不能帶回香港。這個檸檬塔是有季節性的,不是經常有。檸檬塔皮酥香而不膩,中間檸檬餡確實是「媽媽咪啊」,檸檬清新的酸味而且非常的滑溜,真的很讚。



  星夜。焦糖海鹽可可塔是我另一個推介,這款塔保存期是三天,可以帶回香港。這個朱古力味非常濃郁,朱古力餡料的底下是焦糖,少許的海鹽鹹味剛好能帶出朱古力的味道,不會過份的甜,但也有點膩。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段395巷6弄6琥1樓
媽媽咪啊檸檬塔 NT$130
星夜。焦糖海鹽可可塔 NT$150
鑽石100%可可鑽石 NT$150
小確幸杏仁瓦片酥 NT$100
擁抱巧克熊貝兒小餅乾 NT$100
土鳳梨酥 NT520

西門町沐茶閱讀咖啡館,紫舞玫瑰花果茶帶水果清甜和玫瑰芳香

  晚上在西門町本想找點素店吃些小食的,但經過了兩家也感覺一般,裝修非常簡陋或是太強烈宗教色彩而讓我卻步。回到信義商圈大概晚上9時,我已急著要找便利店買入第二天早餐,恰巧經過誠品信義店地庫二樓的明德素食園,於是決定一試。


店子頗寬敞,可以堂食或外帶的
冷盤類
熱盤類
自助餐秤重去計,我這份是NT$84

  明德素食園是一家連鎖素食店,是自助餐按重量來計算的,誠品信義店營業至晚上9:30。店裡有冷盤和熱盤,冷盤有二十多款,熱盤也有二三十款,選擇餸菜後在收銀處結數時可以加配不同種類的米飯。我主要選擇了泡菜、菇類和豆品類。泡菜醃至入味,酸酸辣辣。花生豆腦是滑豆腐,豆味偏淡。涼拌珊瑚草口感很硬,味道怪怪的,沒有吞下便吐了出來。素米血糕又是太硬,不好吃。炸豆腐和炒菇等不過不失。最值得一試我覺得是麻辣臭豆腐,台灣帶點藥材味的麻辣,臭豆腐滷煮至入味,有點後悔只夾了一件。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

差不多晚上十一時才執拾好第二天的裝備,因為是茹素,所以連賽後補給餐點也要自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