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素跑台北 (3) - 隱藏於熱鬧信義商圈的養生蔬食

週六的信義商圈街頭非常熱鬧
  素跑台北第二天下午我正式到達台北市,這天我將入住位於信義區的寒舍艾麗酒店。這酒店於捷運市政府站附近,與NIKE女生半馬起點距離大概10分鐘路程,這是我選擇此酒店的主要原因。酒店附近就是信義商圈,到處是百貨公司,新光三越、誠品、寶麗廣場百貨、置地廣場、微風松高等,由早到晚都非常熱鬧,街上有些化粧品推廣,也有不少街頭表演,而沒有人會打壓或投訴這些表演,反而很多人會站在一旁靜心欣賞。

有時我會奇怪這個人怎樣整套鼓帶來表演
  在這種高檔百貨公司廣場外面有這些街頭音樂表演,絕對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反而在時尚高貴中帶出台北的文藝氣息。這兒街道比較闊落,沒有很擠迫的感覺,到處是讓人休息交流的長椅,這是我們在香港久違的公共空間。這種熱鬧的氣氛會一直維持至深夜,我每晚在酒店房間還可以聽到這些音樂聲,我並不會覺得是騷擾,反而更欣賞這種在城市中歡樂聲音。

  當天我大概2時多到了酒店,因為要3時才可以入住,我把行李放在酒店,然後先到附近的NEO 19旗艦店預取賽事選手包。

隔著馬路已看到NEO 19 NIKE 旗艦店

  NEO 19距離我的酒店亦非常的近,大概7-8分鐘路程。NIKE專門店就在1樓及2樓,而領物的賽事EXPO則在5樓展演館,1樓的店員會指示選手經由則面的一條電梯上5樓。這天領物的人也很多,但過程也算頗順利快捷,我只是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就能領取賽事物品了。比起香港,主辦方也很謹慎,本人領物也需要簽署「領取物資同意書」和「個人資料蒐集聲明」,在領取物品時亦有一份清單確認表。賽事物資也很豐富,有賽事手冊、福利手冊、賽事背心、號碼紙、晶片和配速貼紙等。我在領物一刻才發現自己在報名時申報預計完成時間是2小時50分,所以連帶配速貼紙都是按這個時間。

  領物後可以在EXPO參觀,但這天人太多,我亦沒有久留,但現場氣氛很好,完全感受到很多參賽女生的興趣和對比賽的期待。

選手牆叫WALL OF FAME,很讓參賽選手感到光榮吧!

配速員也有大大個背幕來介紹他們,我也很尊敬及感謝這班配速員的!
我是血拼完過來,所以手裡都是購物袋
  EXPO門口附近有一大幅選手牆,上面有選手牌的,每位選手可以找自己的選手牌,寫下自己的期許,然後於賽後回來領取,意義就有點像時間錦囊,我相信很多女生都跟我一樣,這個賽事是自己的初半馬又或是第一個10K,有特別的意思,這個選手牌和選手牆確實別具心思。

  領物後已經下午三時多了,又開始感到餓了,我早就做了資料收集,知道我所住酒店對面寶麗廣場百貨地庫二樓有一家素食店「梅門食踐堂」,要準備第二天一早起床的我決定簡單的在附近吃一個豐富大餐來迎接我的初半馬。





  寶麗廣場百貨本身是高級百貨商場,裡面都是名店,我穿著背心短褲涼鞋確實有點不太像樣。大部份的台北百貨商場地庫二樓都是食店,有小型高級超市,有FOOD COURT,亦有裝修較高級精緻的食肆。「梅門食踐堂」位於電梯旁的一角,下午四時左右,店裡沒有客人,店員友善的說可以選擇任何一張枱坐下,然後為我遞上餐牌。店裡裝修是中式的,古典優雅中帶點時尚。餐墊是矽膠做的,易清洗又環保。餐墊和牆上都有些文字,但小妹不才,所以都不明白其意思。這裡有套餐亦有單品可以點,貪心饞嘴的我選擇了常餐,可以試多點不同的餸菜。


  首先奉上的是養生酵素,是一小杯的餐前飲,類似醋飲,酸甜中帶果香,飯前飲用可醒胃且幫助消化。


  接下來是兩道功夫小菜,套餐中可八選二,我選了蕃茄豆包和滷味拼盤。


  豆包類似鮮腐竹,自開始茹素後就有素友教我炒腐竹來代替炒蛋。這碟蕃茄豆包就如蕃茄炒蛋的,豆包剪細用鮮蕃茄炒,蕃茄煮到成蓉,是天然的蕃茄鮮甜,激讚!


  滷味拼盤相比之下較為遜色,其實梅門甩滷味也蠻有名的,或許是我不太喜歡台式滷味的味道。拼盤有海帶、豆乾,確實滷透了,非常入味。


  主菜是七選一,我選了梅乾淨香麵,是因為被餐牌上的圖片所吸引。它貌似我們熟識的梅菜扣肉,在茹素前我就一直喜歡梅菜扣肉,那個梅菜汁簡直令人回味無窮。或許是期望過高吧!這道主菜讓我有點失望。先說說其外型,白色粗身的麵條放在碟中間,澆上了梅乾醬汁,中間是一片豆乾,則邊有一堆燙青菜,擺放毫無美感。它賣相像梅菜扣肉,以前亦看過有素版梅菜扣肉,但這個絕對不是,那塊豆乾雖說是有滷過,但還是硬硬地,用筷子要夾起一整片豆乾來吃真是有點失儀,亦不配合這兒高級的格局。麵條煮得過冧,梅乾汁是稀稀的,未能有掛麵效果,麵亦不能吸收醬汁的味道,整體一般,不值一試。


  湯品是四選一,由侍應介紹下我點了福祿壽喜蔬菜湯,因為她說春天潮濕,多吃點綠色蔬菜較好。這湯是蔬菜清湯,鮮甜清新,尤其是吃過主菜後已經有飽滯感覺,感覺比較消滯。


  最後一道是手工甜品,原來是紫米甜粥,一小碗的,煮至軟綿的,溫和滋潤,甜而不膩,以始作結,最為完美!

梅門食踐堂 (地址:台北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
養生酵素
蕃茄豆包
滷味拼盤
梅乾淨香麵
福祿壽喜蔬菜湯
紫米甜粥
套餐連加一:NT$638

從酒店房間就可以望到對面的寶麗百貨廣場 
酒店房很高級呢!
收獲滿滿的!(左起)物品寄存專用袋、賽事背心、賽事手冊、福利手冊、配速貼紙、小禮品、號碼布、晶片、ATHELETE 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