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素跑台北 (2) - 血拼華泰名品城


  台北之旅的第二天是星期六,選擇第一晚入住桃園的酒店除了是因為接近機場,亦想到位於桃園高鐵站附近新開的華泰名品城逛逛。

望出去是煙雨淒迷的桃園大園區
  許多人旅行後會發胖,我會盡可能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以保持自己的狀態,例如到酒店健身室或泳池,又或在酒店附近晨跑。這個周末的台灣北部天氣都不是太好,早上起來望出窗外就看到很大霧且下著毛毛雨,加上第二天要參加半馬路跑賽,這天適宜只是輕鬆適量的運動來鬆鬆根骨,所以我就選擇了在酒店游泳。在香港我甚少游泳,因為公眾泳池總是很多人,而且公眾泳池的水質亦不好。相反,酒店泳池人比較少和泳池水質較好外,最重要是泳池是較小的,對於新手如我要在標準池游泳是有點吃力,短距離會讓我較有成功感。酒店泳池規定是要使用泳帽的,從沒泳帽的我只好在酒店買了個很土的紫色泳帽。一進泳池就讓我感到意外,內裡只有三個人,而且是五十多六十歲的婆婆,穿著比堅尼泳衣的我明顯與她們格格不入的。除了暖水泳池外,這兒還有桑拿和按摩池,但依然是需要戴著泳帽來使用這些設施的,我就是有點不聽話,所以被一位泳客不太友善的提醒我坐在按摩池時也要戴泳帽。

按摩池其實蠻舒服的,可以助我鬆弛一下

  我平常都不愛預訂酒店早餐的,因為對自助餐早餐興趣不大,反而更想多吃地道的小食。這天早上,由於附近沒有吃的地方,我喝了前一晚在便利店買的黑芝麻豆奶作早餐。黑芝麻味道比堅果飲的較重,亦帶有少許豆香,完全不甜的,值得一試。


  華泰名品城於去年年底開幕,是仿似美國的露天OUTLET,距離桃園高鐵站就只有3分鐘路程,華泰名品城二樓與桃園高鐵站是有一條天橋接駁著的,但暫時還未開通,所以只能在地下過馬路到高鐵站。


  我大概早上10:30到抵,事前我早已上網研究過有甚麼品牌店,我當然是主攻運動品牌,這兒有Nike、Puma、New Balance、Under Armour等。華泰名品城的網站其實有個不錯的功能,就是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店,然後自訂一份位置圖,不過它們其實規模不算太大,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很輕易逛畢整座名品城。我大概在華泰名品城上下兩層都逛了一圈,只有有興趣的店才有進內逛逛,讓我簡單點評一下幾家運動品牌店吧。


  New Balance店很大,款式與香港的不同,但價格不便宜,只有兩個架的衣服是有減價,但減價後也不見得便宜。香港的NB款式轉換得很快,所以經常也有減價,相對之下我認為台灣這邊也貴,所以我沒有買任何東西了。


  Under Armour的店裝修亦是不像outlet的格局,要慢慢找才見到部份款式有減價,它們新款正價的衣服與香港價位差不多,唯一較便宜的是sports bra,但可惜都是斷碼的,沒有合我尺寸的,因此亦沒有任何收獲。


  Puma的價位亦是比香港的較高,但款式多,我在這買了一個小腰包和手肘包。


  Nike可算是十足十外國的outlet店,有標明是特價的貨架,服裝比專門店的便宜,但運動裝備類則與外面價位一樣。由於我的跑衣已太多了,所以我最後只買了一條頭帶。此外,我還逛了一家手錶店,在那兒我買了一隻舊款的Puma運動手錶,手錶附上心率帶可測心率,但沒有GPS功能。平常練跑我也沒習慣必定要有跑步練習紀綠,所以這運動手錶也很適合我平常跑圈的。

戰績!剛好買了三千台幣可以在機場退稅
  整體來說,運動服裝品牌的價格不算是十分便宜,比起日本規模還算是很小,但勝在地理位置方便,若有時間是可以一逛,但不要抱有太大期望。

養生料理這名稱可能吸引力一般,美食街最不旺場就是它了。

  逛街其實也是一個很累人的活動,早餐只喝個豆奶當然不夠,於是在美食街找地方開餐。我一進入食街隨時看上了這家郭老師養生料理。雖說養生料理不一定是素食,但台彎這地方是很「素食友善」。這店主打是養生補品,主要是湯,其中有幾道是素食的。

素百菇麵線
  我選擇了素百菇麵線,配上青菜。燙過的青菜是配上香醋,酸酸的很醒胃。素百菇麵線是使用素高湯,麵線是幼身的,雖說是百菇麵線,但碗裡還有少許素肉、紅蘿蔔、豆腐和青菜,全部食材都算得上新鮮,而辣椒醬油是酸辣的,估計是主要由指天椒、醬油和醋煮成,不油膩,跟這碗麵線很配的。
  吃飽後就是時候上路了。下一站,台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